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汇丰:人民币有望跻身全球第三大贸易结算货币

汇丰:人民币有望跻身全球第三大贸易结算货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8日15:49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汇丰香港区总裁冯婉眉近日表示,随着人民币应用于贸易结算的情况愈趋普及,人民币有望于未来数年超越英镑,跻身全球第三大贸易结算货币。预计未来数年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将持续壮大,对人民币产品的需求便会相应增加。

新华08网2月18日讯 汇丰香港区总裁冯婉眉近日表示,随着人民币应用于贸易结算的情况愈趋普及,人民币有望于未来数年超越英镑,跻身全球第三大贸易结算货币。

据香港媒体报道,冯婉眉对台湾、伦敦等更多不同地区参与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表示乐观。她认为,香港不单要发展自身的人民币业务,也要扮演离岸人民币中心点的角色,支持周边地方拓展人民币业务,以增加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交投量、深度和广度,令企业对人民币定价感安心而更多使用人民币作贸易结算。

冯婉眉指出,伦敦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相当不俗,去年上半年的贸易相关人民币服务量显著增加。在此势头下,继美元和欧元之后,作为全球贸易结算货币的人民币,有机会可以代替英镑作为第三个最普及应用货币及全球贸易结算货币。

冯婉眉预计,未来3年间将有很大变化,不排除当2015年亚太区有一半贸易量使用人民币结算时,全球便有两成多至三成的贸易以人民币结算。

伦敦去年上半年平均每日即期人民币外汇交易量按年升1.5倍,至17亿美元,与香港平均每日20亿美元的交易量相近。冯婉眉认为,伦敦市场发展是有利整体离岸市场规模扩张及人民币国际化。

冯婉眉认为,未来3年香港必需要把握人民币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进一步优化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点的角色,巩固现有地位,需要继续研发更多人民币投资产品,预计未来数年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将持续壮大,对人民币产品的需求便会相应增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