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将全民公投是否禁止央行出售黄金储备

瑞士将全民公投是否禁止央行出售黄金储备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4月25日09:17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瑞士将就禁止央行出售黄金储备,保证黄金储备至少占央行资产的20%展开全民公投。目前,就禁止瑞士央行出售黄金储备举行公投的日期尚未确定,但据海外媒体称,瑞士之前的全民公投从接受投票到实际投票,一般要花若干年时间。

据媒体报道,瑞士将就禁止央行出售黄金储备,保证黄金储备至少占央行资产的20%展开全民公投。

瑞士不仅是世界上新增黄金的最大中转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黄金存储与借贷中心。过去几个世纪以来,世界各地的富有阶层一直把瑞士视作储藏黄金的安全和方便之所。

这场全民公投源于瑞士极端保守的人民党成员发起名为“挽救瑞士黄金”的活动。根据瑞士的法律,任何一项活动如果取得超过10万以上的公民签名,就可以进行全民公投;上周四,瑞士总理府证明此活动已搜集了106052个合法签名。

目前,就禁止瑞士央行出售黄金储备举行公投的日期尚未确定,但据海外媒体称,瑞士之前的全民公投从接受投票到实际投票,一般要花若干年时间。 

活动支持者表示,瑞士不能出售黄金储备。瑞士在2001年到2006年的黄金低点出售的黄金储备,已经对瑞士造成数以万计的损失。支持者表示,央行的地位将得到强化,这也将保护央行在货币政策管理上的独立性,但瑞士央行却认为,“货币政策会影响需求的主动性。”

截至到今年2月末,瑞士央行的黄金储备价值495亿瑞士法郎,占央行整个资产负债表的10%。这是瑞士央行最具有储备价值的部分。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