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数据再度疲软 美联储鹰派阵营占优

美国数据再度疲软 美联储鹰派阵营占优

汇通网2013年05月17日08:1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继昨日美国数据疲软后,日内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新屋开工、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数据亦均低于预期,打压美指。但美联储官员陆续发布言论,鹰派阵营占优势,提振美指。

周四(5月16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先抑后扬,最终基本收平,风险货币则大多先扬后抑。继昨日美国数据疲软后,日内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新屋开工、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数据亦均低于预期,打压美指。但美联储官员陆续发布言论,鹰派阵营占优势,提振美指。

美国数据疲软,分析师普遍认为美联储将维持宽松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跳升3.2万至36.0万,高于预期,并创2012年11月10日当周以来最大增幅(当时为增加8.8万)。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并不均衡。

劳工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降幅扩大至0.4%,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主要受汽油价格下跌拖累,这给那些应对政府增税减支措施影响的家庭提供了一些支撑。

同时,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85.3万户,降幅远超预期,并创2012年11月份以来最糟糕的表现,因超过五户的多户型家庭住房(稳定性极差)大幅回落37.8%,表明之前处于复苏模式的美国住房市场走向疲软。

此外,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5.2,远逊于预期的+2.4;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降至-7.9,创2012年7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法国巴黎银行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今日数据公布前,美元处于升势,大致是因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美联储缺乏对就业和通胀的掌控,所以数据凸显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必要。”他表示,数据也令市场有必要再度考虑对美元的看多看法。

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分析师Tom Porcelli表示,今日数据普遍疲弱,这提醒投资人经济仍不稳,这将令美联储保持宽松政策。现在讨论美联储缩减购买资产为时过早,但我们预计这会是在年底时。

ING U.S.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级分析师Tanweer Akram表示,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将保持“高度宽松”。

由于没有通胀压力,一些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没有理由担心其政策将推高消费者物价增幅至联储2%的目标之上。

Bank of Tokyo-Mitsubishi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我们对今年稍后经济状况将增强并不怀疑,但如果出现夏季低迷,就别指望美联储短期内会讨论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了。”

美国数据再度疲软,美联储鹰派阵营占优

日内美联储鹰派与鸽派之比为3:2

日内美联储普罗索、费舍尔、威廉姆斯言论均偏向于鹰派,而美联储罗森格伦、拉斯金偏向鸽派。

1、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5月16日)再次强调称,美联储(FED)有必要在6月20日结束的下一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缩减其资产购买规模。全球合作中心(GIC)目前正在意大利米兰召开会议,普罗索在一份演讲稿中发表了上述看法,内容与其周二(5月14日)的讲话基本一致。

2、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四(5月16日)表示,美联储(Fed)应减少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购买量,希望在年底前结束MBS购买计划。费舍尔指出,购买更多MBS没有好处,还可能损害经济;当前货币政策高度宽松,或引发泡沫。他说,现在还不是停止购买国债的时候,但是快了。

3、美联储理事兼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5月16日)指出,美联储有可能可仍从今年夏季就开始逐步缩小购债规募,并可以在年底之前就结束购债行动。他指出,美国当前就业复苏状况相当乐观,这意味着美联储的超常规宽松错施将能够适时退出。

4、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Eric Rosengren)周四(5月16日)表示,在当前的环境下,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并且在那些对利率水平较为敏感的经济领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而在住房和耐用消费品等对低利率可能最为敏感的经济领域,近来的复苏则非常强劲。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若干成员之中,持鸽派立场(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的罗森格林在2013年享有投票权。

5、美联储理事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周四(5月16日)在讲话中指出,美国当前的财政政策僵局已经对经济造成了严重的拖累,因而,经济状况距离完全复苏尚有待时日,因而,现在就急于对美联储最新一轮宽松措施的实际效果状况下定论,尚为时过早。

日内美联储鹰派阵营占优势,抵消了今日稍早由美国疲弱数据带来的负面情绪,美元指数收盘时基本持平,但后市美元指数是否能再次创新高还很难断定,需要关注后续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措辞。周五(5月17日)需关注美联储莱克讲话,若其言论偏向鹰派,料将提振美元指数,打压风险货币;此外还需重点关注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以及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若实际值整体较弱,料将推升美联储推迟退出QE的预期,令美元指数承压。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