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费舍尔:美联储是时候停止购买MBS了

美联储费舍尔:美联储是时候停止购买MBS了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5月17日10:20分类:美联储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四(5月16日)表示,鉴于房屋购买的反弹,以及购买可能破坏房产板块融资的风险上升,美联储(FED)是时候停止购买MBS。

他表示,如果政府难以维护财政秩序,美联储就难以达成最大化促进就业增长的任务。

费舍尔在讲话中称,现在是时候让美联储放缓购债步伐,现在可以对房产市场宣告胜利。

谈到购买MBS时,他说:"我认为购买MBS对刺激房产市场起到帮助,但现在我对继续购债的有效性产生怀疑。"

他表示,如果美联储大力推进购债,那么最终会使收紧货币政策变得更为困难。当美联储买入相当于一半数量的新MBS时,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买盘吸收了所有新的供应。

费舍尔把美联储的政策成为"超宽松",并称美联储的行动可能导致过度的投机和风险。

他把脆弱的劳动市场看作美联储主要关注的点,目前通胀并不是问题,预计年底前通胀将处于1.5%至2%的长期目标水平内,2013年出现明显的成本驱动型压力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他对今年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称:"美国今年GDP增速可能好于2.4%的预估水平,房产市场处于复苏,为经济提供显著的动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