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瑞郎避险属性衰减 建议做多美元兑瑞郎

瑞郎避险属性衰减 建议做多美元兑瑞郎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24日16:10分类:瑞郎

周五(5月24日)欧市盘初,美元兑瑞郎延续亚市尾盘的低位震荡走势,进一步远离2012年8月份以来高位0.9837,目前交投于0.9677附近。

2013年年初以来,美元兑瑞郎和欧元兑瑞郎持续走强,其上行趋势料将继续;其原因在于,欧元区风险消退,且美国经济增强,抑制了市场对瑞郎这一避险货币的需求。

对于瑞士央行(SNB)祭出更多刺激措施的预期,亦削弱了瑞郎的魅力,并增加了可能因瑞郎疲弱而获益的期权的需求。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纽约汇市策略师嘉里(Sebastien Galy)称,“做多美元兑瑞郎是目前最好的交易之一。”

美元兑瑞郎今年以来上涨5.9%,一反2012年下跌2.4%的走势。

然而,周四(5月23日)因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疲软引发的普遍避险情绪,却对瑞郎构成支撑,使得美元兑瑞郎和欧元兑瑞郎分别脱离九个月高点和两年高点。

尽管如此,该策略师仍然预计美元兑瑞郎将在2013年9月、12月和2014年3月依次上测0.99、1.06和1.07。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三(5月22日)表示,他不排除实行负利率的可能性。而美联储(FED)目前已开始为最终缩减每月买债规模铺路。

纽约Oppenheimer Funds投资经理Alessio de Longis称,“瑞郎走势将落后其他欧洲货币……欧元区危机的系统性问题大致已经过去,欧洲现在处于一如往常的运作环境中,我们将会持续见到资金从避险资产外流,市场对瑞郎的需求将会逐渐枯竭。”

de Longis表示,他们对瑞郎持“减码”的看法,且可能转持空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