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上扬 英国央行宽松预期犹存

英镑兑美元上扬 英国央行宽松预期犹存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5月30日16:39分类:英镑

周四(5月30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脱离日高至1.5160附近,但仍小幅上涨,此前英国公布的房市数据强劲,带动英镑走高。不过该汇价后市仍倾向于下滑,市场预计英国央行会持续放宽政策。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数据显示,英国5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增长0.4%;年率增长1.1%,创2011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受英国央行降低信贷成本举措的推助。

尽管英国经济数据表明出现不同程度的复苏,但英国央行仍有进一步释出宽松政策的可能。

汇丰汇市策略师Daragh Maher称:“我们一直看空英镑,因为英国经济疲弱,财政脆弱,且部分由于美国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使美元维持一定的力道。”该行预计英镑兑美元今年年底跌至1.45。

长期而言,对英国央行候任行长卡尼可能提出进一步刺激举措以提振英国经济的疑虑,也可能压抑英镑。

不过,亦有一些策略师认为,卡尼一上台便推出积极宽松举措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英国央行近几个月皆表决维持购债计划不变。

纽约梅隆银行汇市策略师Neil Mellor在报告中指出,卡尼将加入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过去三个月无视现任行长金恩的观点,一再否决放宽政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