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鲍威尔:宽松货币政策仍需执行较长时间

鲍威尔:宽松货币政策仍需执行较长时间

FX1682013年07月03日10:33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7月2日)表示,美联储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多半将"在较长时间内"延续,与此同时,美联储需协助压低失业率并保护通胀守住目标。

鲍威尔在出席德国央行(Bundesbank)纽约办公室代表主管的任命仪式上称,即使美国经济复苏进程有望自我维持下去,美联储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鲍威尔的讲话内容还包括美国预算、银行业监管和货币政策。

自2009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一直都维持在2%附近,但仍旧面临着遭受负面冲击的风险。鲍威尔称,私人部门正显示出改善的迹象。

鲍威尔还表示,各个国家的监管机构必须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感,这样一来才能在某家大型全球银行陷入财务困境时展开合作。

鲍威尔并称,他支持一项计划,内容是根据"巴塞尔协议III"的规定来要求美国规模最大的银行持有更多资本。鲍威尔还对美联储的一项计划进行了辩护,内容是调整针对在美运营的海外银行的监管措施,称这项计划并非为了让这些银行在美国市场上丧失优势。

美联储此前为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行动设定了退出计划时间和以经济增长为前提的条件。美联储预计,购债计划会在2014年年中时完全结束,届时失业率可能会降至7%,5月份失业率为7.6%。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