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史蒂文斯讲话打压澳元 美联储令美元恒强

史蒂文斯讲话打压澳元 美联储令美元恒强

FX1682013年07月03日15:13分类:澳元

周三(7月3日)亚太市场上,澳元/美元短暂反弹后跌至三年来新低,因澳洲联储主席对澳元贬值持开放态度。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盘中表示,澳洲长期的矿业投资繁荣降温,将构成一大挑战,但联储准备引导经济转型为由其他动力主导的增长模式。

史蒂文斯称,无法保证非资源业可以获得适度的增强。澳洲联储昨日维持隔夜拆款利率在纪录低位2.75%不变,并称可能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因澳元汇率依然过高。

史蒂文斯的言论对澳元构成压制,澳元/美元盘中刷新三年来低点0.9068。在美联储未来必将完结宽松政策的背景下,澳洲联储对澳元汇率依然过高的表态必然对汇价构成打压。

Miller Tabak首席经济策略师Andrew Wilkinson表示,多数人认为美联储最可能在2013年缩减刺激。"目前的情况似乎有点像抛硬币时说'正面我赢,背面你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