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欧元区经济年内复苏 但步伐缓慢

德拉吉:欧元区经济年内复苏 但步伐缓慢

FX1682013年07月09日08:42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季度证词时表示,欧元区经济应该在年内趋于稳定,但复苏步伐缓慢,宽松货币政策将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推动经济复苏。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7月8日)于布鲁塞尔欧洲央行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季度证词时表示,欧元区经济应该在年内趋于稳定,但复苏步伐缓慢,宽松货币政策将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推动经济复苏。

德拉吉称,中小型企业较大型企业依然面临更多的信贷障碍,如西班牙小型企业的借款成本比大型企业竟高出2.3%。欧央行依然寻求改善小企业贷款准入的方法。德拉吉还称,履行银行业联盟的承诺是必要的,清算授权需要有独立的单一基金,而清算机制的建立不需要修改公约。

在谈及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时,德拉吉表示,该计划降低了每个国家的风险,必须为该计划准备好适当条件,以保证计划可以随时实施。

在中小企业融资问的题上,德拉吉强调,目前中小企业的最大问题是缺乏客户(贷款者),而不是资金。欧央行不能强迫银行向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应该让资金自己去寻找需要资金的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