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美元兑日元失守99关口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美元兑日元失守99关口

汇通网2013年07月11日11:13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0.1%不变。此次日本央行如市场预期般连续第七个月上调经济评估,且自2011年1月份以来首次使用“复苏”字眼。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快速走低,现已失守99关口。

周四(7月11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结果全票通过维持利率在0-0.1%不变,并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日本央行如市场预期般连续第七个月上调经济评估,且自2011年1月份以来首次使用“复苏”字眼。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快速走低,现已失守99关口。

日本央行决议声明显示,该行连续第七个月上调经济评估。同时上调资本支出和工业产出评估。该行表示,目前产出温和增长,年化CPI料转为温和增长,资本支出已不再疲软化,显示出一些复苏迹象。

日本央行还表示,在国内需求保持韧性及海外经济复苏下,日本经济可能温和复苏。这是自2011年1月份以来该行首次使用“复苏”字眼。

此外,审议委员木内登英再度建议把2%的通胀目标作为中长期目标。不过其提议仍被被8:1票数否决。

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快速走低,现已失守99关口。日本央行无新举措的做法尽管符合市场预期,但仍令不少投资者感到失望。

不过,由于日本央行对经济表示乐观,一旦日经225指数能在午盘后能有所走高,或仍将对美元兑日元有所提振。目前,日经225指数早收盘报14389.15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