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伯南克讲话引发头寸调整 欧元隔夜涨近500点

伯南克讲话引发头寸调整 欧元隔夜涨近5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11:34分类:欧元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 桑溪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昨日美联储公布了6月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多次提到继续保持宽松政策,温和的表态打压了对美联储短期内缩减刺激措施的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纪要公布后的讲话表达了他对于美联储将坚持未来采取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决心。

这一表态向市场重新注入了不确定性,市场迅速扭转此前对于美联储提早退出QE的预期,美元也随之全线大跌。

银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元在这波头寸调整中最为受益,汇价大幅拉升,一度上涨接近500点,将过去近一个月的跌幅全部收回。这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对于此次伯南克讲话感到十分意外,另一方面是因为此前美元多头头寸积累过多,当遇到这种出乎意料、超乎市场预期的情况时,大量头寸的调整使得市场产生剧烈波动。

他表示,目前来看,欧元在这么大幅的反弹后应该会有向下的调整,上方阻力位在6月底的高点1.3150以及此次反弹的高点1.3210,下方支撑位则位于1.3058以及1.3000一带。

技术面上看,5日均线向上依次穿过10日、20日、60日均线,目前呈现掉头向下态势,随机指标KDJ短线在高位欲向下交叉长线,是否看跌信号,同时MACD指标红柱不断扩大,处于超买区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