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伯南克讲话影响持续 日本央行决议无足轻重

伯南克讲话影响持续 日本央行决议无足轻重

汇通网2013年07月11日15:2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亚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走低,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和美联储纪要均显露鸽派倾向,令美元惨遭重创,日内汇价进一步下行。今日日本央行决议按兵不动的结果,似乎显得有些无足轻重。

周四(7月1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走低,现交投于82.55附近。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和美联储纪要均显露鸽派倾向,令美元惨遭重创,日内汇价进一步下行。而相比于昨日伯南克引发的汇市“大地震”,今日日本央行决议按兵不动的结果,似乎显得有些无足轻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晚些时候出席国家经济研究局主办的一次研讨会并发表演讲,他在之后接受提问时表示,美国经济在可以预期的未来还是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伯南克在回答提问时强调,如果考察联储最大化就业和维持物价稳定的双重法定责任,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他指出,7.6%的失业率可能“高估了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程度”,通货膨胀率现在也还是低于2%的联储目标,低通胀不利于经济,“在可预见的未来内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正是所需要的东西。”

此外,伯南克首次承认失业率水平高估了美国就业市场的情况,称失业率跌至6.5%也不会急于加息。他表示,如果没有反向的证据,维持宽松是合理的。

伯南克称,明确QE的时间表可能可以避免市场困惑和波动,当经济恢复常态,可能就不需要前瞻指引了。他表示,不认为美联储的QE操作会对安全资产的规模造成巨大的影响。

隔夜在伯南克讲话后,金融市场瞬间发生“大地震”。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大跌,日内亚洲时段至今,依然陷于弱势格局。

从基本面看,今日亚洲时段本应是日本央行独占聚关灯的时刻,然而有了隔夜美联储纪要和伯老讲话“金玉在前”,日内日本央行决议按兵不动的结果,似乎显得有些无足轻重。

日本央行今日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继续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日本央行对经济的看法更乐观,连续第七个月上调经济评估,且自2011年1月份以来首次使用“复苏”字眼。不过,日本央行小幅下调了扣除预期消费税调升影响后的实质GDP预期。

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快速走低,失守99关口。日本央行无新举措的做法尽管符合市场预期,但仍令不少投资者感到失望。

日内经济数据方面,日本内阁府7月11日数据显示,日本5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上升10.5%,为年内第二次涨幅超出10%;年率劲升16.5%,均远超市场预期,是日本经济复苏及商业景气改善刺激企业提升资本支出的最新迹象。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一度有所走高,不过此后并未能延续上行态势。

此外,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今日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澳大利亚6月就业人数增加约1.03万人,至1166.9万人;不过失业率意外升至5.7%。

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均显露鸽派倾向,澳元一度大幅飙升。因此尽管日内澳洲就业数据喜忧参半,但市场做多热情,依然在数据公布后推动澳元有所走高。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市场在激情过后或将逐渐归于平静,就目前而言,风险货币方面不建议投资者再在过高点位追涨。

相较之下,欧市开盘之初的汇市表现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也许能有短暂的做多机会。因为参照以往惯例,进入欧洲时段后欧洲投资者仍将对隔夜美国的突发事件做出一定反应。

消息面方面,当天欧洲央行将公布月度报告,其对于目前经济前景作何评估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此外,隔夜伯南克对美国真实就业状况相对悲观,日内将公布的美国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