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失业率升至09年新高 老陆压力堪比联储

澳失业率升至09年新高 老陆压力堪比联储

FX1682013年07月11日22:41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7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升至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给即将上任的“新”总理陆克文政策施压。而更重的压力或许压在澳洲联储身上。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经季调失业率为5.7%,高于上月以及市场预期的5.6%。澳大利亚6月经季调就业参与率为65.3%,高于预期的65.2%。

应对高失业,老陆非新人

摩根大通(JP Morgan)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Walters表示,没有政治领导人想要看到失业率走高。失业率依然低于2008-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的巅峰,那时还是陆克文执政。

他称:“鉴于陆克文此前担任过澳洲总理,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时采取了迅速的行动,导致失业率回落,因此在这一点上他做出过成绩。”

数据令澳洲联储倾向于降息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Australia)经济学家Diana Mousina表示:"失业率是高于预期。我认为数据当中的信息好坏不一。我们见到全职就业岗位减少、兼职就业岗位持稳甚至小幅增加的趋势。多项报告显示昆士兰及西澳全职就业岗位减少,因采矿建设开始降温。我们见到兼职岗位出现一些成长,这相当重要,而我们是在非采矿的省份见到此一情形。我认为这的确意味着利率对经济带来正面效应。"

Mousina补充道:"我们预期澳洲联储(RBA)下月将把指标利率降至2.5%。劳动市场趋弱,我们预期年底前的就业成长将维持疲软态势。"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Michael Turner指出,所有人原先都预计失业人数增加,结果确实如此。所有人都预期还将进一步增加,可能也会成为现实。既然就业参与率并未下降,失业人数增加几乎难以避免。全职就业岗位减少以及劳动力利用不足率偏高,意味着劳动力市场中的失业人口要比5.7%的失业率所暗示的更多。

他认为,这并未给8月降息亮起绿灯,但确实清除了一道障碍。是否降息尚未成为定局,但这些数据倾向于降息。

中国6月“双降”数据施压澳元

中国海关周三(7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出口同比下降3.1%,为2012年1月来首次下滑,预期为增长4%;6月进口同比下滑0.7%,降幅大于上月的0.3%,也逊于预期的增长8%。结合周一公布的通胀数据及此前公布的PMI数据,中国经济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海关发言人在数据发布后指出,当前中国外贸面临严峻挑战,外部市场持续低迷抑制出口进一步扩大。

FX168高级分析师魏军认为,“从第二季度的多个单项经济数据表现来看,诸多数据表现差强人意,下周即将公布的GDP数据不容乐观。若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继续减缓,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担忧情绪将会增强,国内股市以及澳元等相关品种料将承压。”

陆克文日内在堪培拉的演讲中指出,2013年的事实真相是中国资源繁荣已经过去了,澳大利亚今天面临新的经济挑战,如何在全球经济增长疲乏的背景下捍卫就业和生活水准。

西太平洋银行( Westpac Banking Corp)高级货币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市场中几乎主流的对冲基金经理人观点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可能还未见底。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