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物价压力初露头角 应能助美元持坚

美国物价压力初露头角 应能助美元持坚

汇通网2013年07月17日13:0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无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会对国会议员说什么,美元应能保持上涨趋势,因为刚刚露头的物价压力,料将支持联储缩减购债规模。

周三(7月17日)消息,以下是国际知名媒体外汇市场分析师对美联储动向和美元指数的看法。

无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会对国会议员说什么,美元应能保持上涨趋势,因为刚刚露头的物价压力,料将支持联储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前景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7月16日)仍保持在2.53%。

虽然该水平低于7月8日达到的2.755%,而且美国周一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也不及预期,不过该收益率在5月1日时才仅为1.614%。

在公债收益率上升的激励下,美元指数在7月9日触及三年高点。

在美联储高层官员就“缩减”刺激政策的利弊展开辩论时,他们考虑的因素之一就是通胀。

目前的通胀率可能低于预期水平(有些人说是低于理想水平),但这种情形可能不会持续下去。

受到外界广泛关注的Lundberg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汽油均价在过去三周已因库存充裕而小幅下降,但预料将很快反弹,由于零售商将批发成本的上涨转嫁给消费者。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5908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8.05美分。该调查在7月12日进行,访问了大约2,500家加油站。

如果加油站的汽油价格继续攀升,就可能为美国消费价格带来上涨压力。

美国的房租水平也是个问题,因为业主等价租金是劳工部与统计局计算通胀率的关键分项指标。

美国第二季公寓空置率持平于4.3%,两年来首次没有下降。房屋租金上涨可能最终推高OER,进而促使美国CPI攀升。

第二季实际租金上涨0.7%至每月1,061.94美元。实际租金中计入了业主提供的免租期和其他优惠条件。

美国房地产研究公司Reis追踪的国内79个地区市场房租水平在第二季悉数上涨。

在这种情况下,此前因美联储可能减少购债而开始上涨的美元,在未来数月应可继续走强,不管伯南克在证词陈述中有何言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