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Pimco CEO:伯南克将在国会面前走钢丝

Pimco CEO:伯南克将在国会面前走钢丝

FX1682013年07月17日13:36分类:美联储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Mohamed El-Erian日前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必须在即将发表的国会演讲中掌握精确平衡,而他在未来两天的证词之旅将是如履薄冰的走钢丝过程。

北京时间周三(7月17日)22:00,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北京时间周四22:00,伯南克将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证词陈述。

Mohamed El-Erian在最新发布的媒体专栏中写道:

过去两个月内,针对美联储未来回收量化宽松政策(QE)的预期变动使市场多次出现过山车般的涨跌,而投资者关注的是伯南克这次会以如何形象示人,是5月22日和6月19日的退出倡导者,还是7月10日的重回鸽派?

很多投资者来认为,有两大积极预期支撑了此前风险资产演绎一轮蔚为壮观的升势:一是可靠且有回报的流动性环境,这受到全球央行--尤其是美联储--大面积注资行动的支撑;其次是经济复苏从"拐杖式增长"实现朝"真实性增长"的过渡。

但我认为,美联储内部与市场观点存在不同。决策者认为,在各国央行政策连贯的背景下,美联储的政策可以根据经济数据的形势而做改变(尤其是就业和通胀数据),并且根据对当前非常规货币政策的"收益、成本和风险"的相关评估作出回应。

而投资者和美联储的概念偏差不会弥合,投资者在听取伯南克评论内容后所做的市场操作,会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反映在资产价格的"终极价值"。而先期的价格跳跃可能比价格变化的中段带来更大的投机利润。而先期价格波动将更为剧烈且任意。风险偏好情绪可能会很快出现实质性转变,刺激流动性则可能瞬间完全蒸发。

这种情况和决策者所期盼的市场逐步调整的初衷背道而驰,决策者更希望通过明确的政策沟通,包括设定退出时间框架等手段来平抑市场对于政策预期变化而起的波动。

短期内这种矛盾可能难以解决,我认为,伯南克本周会竭尽全力避免市场出现过分颠簸,尤其是在经济增速依旧缓慢的情况下,美国2季度GDP增速放慢至仅有1.2%的水平。

预计伯南克可能会寻求精确平衡:首先继续承诺继续支撑经济,避免让资产价格人为大幅波动的情况出现,后者将使市场更加偏离实际的潜在基本面形势。

对于伯南克来说,这是一段走钢丝表演。但和传统的马戏节目不同的是,伯南克会避免给观众造成感官刺激,在国会议员质疑的强风拂过时,希望他足够敏捷来掌握平衡。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