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美政策无计划表 英QE或将终结

美政策无计划表 英QE或将终结

ECN Trade2013年07月18日12:01分类:ECNTrade

隔夜市场由于伯南克的讲话,金价坐起了过山车,一开始伯南克的言论被市场解读为偏向鸽派,金价突破1300大关,但是随后伯南克指出关于何时结束购债美联储并未预定计划表,购债的步伐需要根据经济和金融的发展而定,如果经济前景比预期要好,收缩货币政策可能会加快,如果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目前的宽松政策将会保持更长时间。ECN Trade认为总体来说,伯南克的讲话是偏向中性的,但是市场情绪对美国经济的改善走好抱以更高的期望,因此金价再度走低。7月18号伯南克还将发表证词陈述,但是预计今晚伯南克的观点不会与昨晚的有太大差异,因此今晚的讲话对行情的影响或有限。

在讲话后的问答环节,伯南克表示前瞻指引在于安抚市场情绪,减小市场的波动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失业率仍然低于自然失业率,美国能够将失业率降至5%区间,没有QE利率依然很低,但是如果美联储现在选择加息,将会对经济形成负面的影响,失业率降低并不会自动触发利率调整。

英国方面在17日公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英国央行的新任行长卡尼在扩大QE的提议中投出了反对票,这意味着尽管当前仍然维持现有的3750亿英镑的QE规模和利率,但是在长期来看英国央行在继续扩大宽松的路上或已走到尽头,多位外汇市场分析人士都表态认为这或暗示着英国的QE即将迎来结束,这一预期大幅提振了英镑的走势。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