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伯南克态度模糊 短期内美元陷入区间震荡

伯南克态度模糊 短期内美元陷入区间震荡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8:0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由于伯南克北京时间周四晚间将再度发表证词陈述,且曾有两次陈述表态不一的“历史记录”,因此市场神经依然紧张。市场预计未来美元对主要货币仍会保持在一定区间内。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晚间表态模糊,之后美元一度遭到抛售、随后市场又大量买入。由于市场看多、看空力量皆在,市场预计未来美元对主要货币仍会保持在一定区间内。而由于伯南克北京时间周四晚间将再度发表证词陈述,且曾有两次陈述表态不一的“历史记录”,因此市场神经依然紧张。

多空双方各有支撑

“伯南克最新讲话并没有太多新内容,但其传递出一个最大的信息就是灵活。”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师谢栋铭昨日说,对于市场来说,不论是看空还是看多,基本都能在伯南克的讲话中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伯南克显然为自己预留了许多操作空间。

一家外资大行外汇交易主管昨日也对记者说,伯南克最新言论意在避免出现今年6月他讲话后市场大波动的情况,希望能够稳定市场。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全球外汇策略主管米图昨日亦表示,伯南克讲话并未透露出更新内容,但意图持续稳定市场信心。

退出QE政策仍是市场关注焦点

周三晚间伯南克讲话前后,外汇市场陷入窄幅震荡。首先在伯南克温和论调下一度遭到抛售,随后市场又重新买入美元,至收盘基本保持不变。美国国债价格一度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2.5%下方。

昨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隔夜升势,逼近83关口,盘中非美货币全线走低。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美元对主要货币仍会保持在交易区间。83.50或为美元指数的重要阻力位,下方支撑在82.35/82.28。

美联储的退出QE政策依然为市场关注焦点。米图表示,伯南克最新表态与之前有关“今年晚些时间减购国债计划”的立场保持一致,这极有可能在今年9月份发生。

对于周四晚间伯南克讲话,市场人士表示,去年伯南克在美国参众两院陈述时就曾表态不一、愚弄过市场,因此市场仍将维持紧张状态。(记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