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伯南克参议院证词:谈论何时缩减QE为时过早

伯南克参议院证词:谈论何时缩减QE为时过早

FX1682013年07月19日08:0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的证词表述一如预期,没有多大变化。其表示,现在谈论何时开始削减QE还为时过早,九月会议上削减QE并非既成事实。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四(7月18日)在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的证词表述一如预期,没有多大变化。其表示,现在谈论何时开始削减QE还为时过早,九月会议上削减QE并非既成事实(done deal)。在考虑缩减QE时,美联储希望看到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的指标。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会议以来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但现在判断其对美联储预期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其还表示,由于通胀低于目标,而且失业率仍旧较高,美联储将在可预见的将来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其再次强调,美联储的购债进程取决于经济的发展情况。美联储有投票权和没有投票权的委员都支持他的QE时间表。

伯南克声称,美联储列出了三个步骤的缓冲过程让货币政策正常化。目前长期利率处于相对低位,但近期开始上升, 这部分归因于经济消息面的改善。在升息问题上,伯南克强调,美联储有信心不会在失业率和通胀触及其设定的门槛前升息。

伯南克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做出了评价。其指出,大多数证据显示,资产购买计划对就业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并在关键时刻推动了经济的增长,而且该货币政策的目标是使美国经济增速恢复至潜在水平。但他也指出了该货币政策的负面作用,其称美联储最关注的是QE带来的金融稳定风险,但有杠杆的风险头寸的出脱令美联储官员稍感宽慰。对于学生贷款的问题,伯南克表示,其不会造成宏观经济的不稳。

谈及美国经济状况和就业市场状况,伯南克认为,总体来说,美国经济的复苏正在缓慢而逐步的进行,房产市场近期强力复苏,给经济带来了不小的贡献,劳动力市场也逐渐好转。但其也表达了对低通胀的担忧,他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地通胀问题,并将采取行动加以应对。

伯南克还罕见地发表了对于目前金价走势的看法。其认为,金价走势并未很好地预测通胀趋势,金价下跌的原因之一是民众对非常糟糕的经济状况的担忧减弱。其还称,没有人真正理解金价,包括他本人。针对大企业大而不能倒的问题,伯南克表示,其将比财长雅各布卢(Jack Lew)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应对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