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再次突破100大关

美元兑日元再次突破100大关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8:37分类:日元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金纬

7月18日隔夜,伯南克在众议院发表证词,反复强调如果经济形势不好,则将长期保持宽松政策,致使美元承压下跌。但在之后的问答环节,伯南克仍表示未来的货币政策需要视经济数据决定,联储内绝大部分委员都同意在失业率降至7%时终止量化宽松。由于问答环节又被市场解读为联储退出QE政策的节奏不变,美元重新走强。

18日,日本公布的6月全国百货商店零售销售年率上涨7.2%、东京上涨9.4%。日经225指数大涨,市场风险情绪较好,美元兑日元再次突破100.00大关。

18日公布的澳大利亚5月咨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持平,而前值为0.3%;第二季度NAB商业信心指数从2下降至-1、B商业现状指数降至-4;同时澳大利亚财长鲍文发表“中国资源繁荣已经结束,能源投资将在2013-2014年筑顶”的悲观讲话,也令澳元承压下跌。

周四晚间,伯南克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继续发表半年度的证词,如果其强调继续保持宽松政策,将会导致美元受压;而如果其强调会逐渐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则有利于美元反弹。此外,周日日本将进行参议院选举。如果自民党如预期般胜利,那么表明安倍路线初步得到选民肯定,从而导致风险情绪加强,美元兑日元可能继续上扬;但是即使选举结果不如预期,那么安倍经济学可能会得到更大规模贯彻,也可能会导致日元受压,而美元兑日元上扬。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