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我们从伯南克这两日的讲话中了解到什么

我们从伯南克这两日的讲话中了解到什么

经济参考报2013年07月19日09:06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向市场发出了这样一个信息,即美联储倾向于今年晚些时候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了。

康百士银行(BBVA Compass)首席经济学家Nathaniel Karp表示,"美联储的底线是: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时间表将保持不变,今年晚些时候将公布缩减QE。"

分析师称,伯南克向市场提供的药物上涂满了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dt表示,"美联储倾尽全力,给药物制作了鸽派味道浓厚的包装。"

在伯南克发表证词的过程中,股市攀升,债市也继续从近期的抛售中恢复健康。Reinhardt称,市场对于伯南克讲话反应平淡的部分原因为美联储重复传递信息。

Reinhardt认为,"美联储倾向于维持宽松政策很长一段时间,但没有看到增加宽松规模的需求,因此他们想要看到缩减QE。除非美联储的计划偏离轨道,否则其将于9月缩减购债。"

今年二季度的经济动能有点疲软,目前对二季度GDP增速的预估为接近1%,而一季度GDP增长1.8%。

但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指出,"政策制定者在九月会议之前,将观察许多经济数据,包括两次非农就业报告,因此二季度GDP数据未必决定QE命运。"

并不是所有的经济学家都认为今年将缩减QE。

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的Paul Edelstein认为,伯南克意在平衡鸽派和鹰派评论,而且他坚持其做出的有60%的概率美联储将到2014年初才缩减QE的预测。

Edelstein补充道,今年剩余时间里失业率很可能仍旧徘徊在目前的7.6%的水平附近。如果真是这样,美联储还需要等一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