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泰国央行行长说亚洲经济需突破结构性瓶颈

泰国央行行长说亚洲经济需突破结构性瓶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21:22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黎藜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中央银行行长巴山·代拉沃拉恭19日表示,亚洲国家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应避免急功近利,着力突破一些长期存在的结构性瓶颈,才能可持续发展。

巴山当天出席一个国际论坛时说,尽管亚洲的经济发展潜力高于其他地区,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地区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暴露了不少结构性问题,必须加以应对。

巴山说,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亚洲新兴经济体近年来大多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方式扩大需求,但真正能激发经济发展潜力的应是供应方面的增长。这就要求必须投入更多的资金和劳动力,或者更有效率地利用资金与劳动力,以保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他建议,亚洲各国应减少采取短期刺激政策,转而将眼光放长远,认真思考那些制约了经济发展潜力的结构性问题。

巴山认为,当前制约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包括劳动力缺口以及生产率增长放缓。以泰国为例,近几年泰国劳动力市场上并不缺乏大学毕业生,但职业技术型人才短缺,制约了生产效率提升。他建议各国重新定位经济发展战略,改善工资结构,加大对创新和技术的投入,向知识型经济转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