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行长:无意维持低利率更长时间

加拿大央行行长:无意维持低利率更长时间

FX1682013年07月21日20:52分类:加拿大央行

6月新上任的加拿大央行(BOC)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周六(7月20日)表示,二十国(G20)莫斯科峰会期间有关经济疲弱的所有讨论都未促使加拿大央行更加倾向于维持低利率水平更长时间。

G20莫斯科峰会的侧重点放在经济增长和就业问题上,而不是财政整固,因为各地区经济成长状况令人失望,尤其是欧洲经济异常疲弱。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会后发布的联合公报中敦促各国审慎调整货币政策,加强与其他国家的沟通与协调。

波洛兹为美联储(FED)进行辩护,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对逐步削减购债计划的说明是非常小心翼翼的。他还表示,当前复杂的经济增长局面对加拿大有利,尤其因为美国经济韧性增强,因为美国目前为止是加拿大最大的贸易伙伴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