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经历惊魂一刻钟 中澳数据令其上蹿下跳

澳元经历惊魂一刻钟 中澳数据令其上蹿下跳

汇通网2013年07月24日10:14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在澳洲CPI数据和中国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公布后,经历了一轮短时的过山车行情,期间先跌后涨再下挫,振幅高达70余点。后市来看,在今日中澳数据向市场继续交出“不合格”的答卷后,澳元前期的反弹态势极有可能就此划上句号。

周三(7月24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在澳洲CPI数据和中国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公布后,经历了一轮短时的过山车行情,期间先跌后涨再下挫,振幅高达70余点。

日内北京时间09:30,澳大利亚方面第二季度CPI数据。结果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季率上升0.4%,预期上升0.5%,前值上升0.4%。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上升2.4%,预期上升2.5%,前值上升2.5%。

在澳洲通胀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先是快速下跌至0.9243附近,随后在几秒钟后迅速飙升至0.93关口上方。

不过,澳元的升幅显然并未能持续多久。到了北京时间9:45,汇丰控股公布的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就业指数初值降至47.3,为2009年3月来最低。受中国制造业PMI表现低迷影响,澳元随即再度快速跳水,重回日内低点0.9243附近。

从数据本身看,无论是澳洲CPI,还是中国汇丰制造业数据,显然均不理想,这无疑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澳洲联储8月降息的预期。澳元因此下跌本身也在预料之中。期间的那一轮反抽,可能更多还是空头回补所致。此前,据IMM持仓数据显示,澳元空头规模已达到极限水平。因此,一旦空头锁定获利,极有可能引发澳元的快速反弹。

从后市来看,在今日中澳数据向市场继续交出“不合格”的答卷后,澳元前期的反弹态势极有可能就此划上句号。在澳洲联储8月利率决议前,市场对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极有可能令澳元持续承压。

澳元兑美元一分钟图:

澳元经历“惊魂一刻钟”,中澳数据令其上蹿下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