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主席争夺战中萨默斯遇最尖锐反对声

美联储主席争夺战中萨默斯遇最尖锐反对声

FX1682013年07月25日11:28分类:美联储

周二(7月23日)华盛顿邮报的一份报道显示,萨默斯(Larry Summers)目前在美联储主席的争夺战中一马当先。但周三(7月24日)立马就有人做出了回应,David Dayen在该报上发表了萨默斯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最尖锐反对声。

该报道的标题为"性别歧视者萨默斯将毁掉美国经济"。值得注意的是,Dayen同样援引了"多种来源",即白宫倾向于萨默斯。

Dayen提到了反对萨默斯的三个理由:

首先在撤回量化宽松并接受目前高企的失业率上,萨默斯这样做的可能性比耶伦(Janet Yellen)更大。但是Dayen承认很难得到萨默斯在量化宽松政策上的真实观点。

第二,萨默斯在上世纪90年代反对金融衍生品改革。当时有官员希望公开探索对金融衍生品进行监管的事宜,但此举遭到了包括萨默斯在内的华盛顿高官的反对。Dayen也提到了萨默斯在废除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Glass-Stegall Act,也称作《1933年银行法》)上所起的作用,而该法案的废除也引发了次贷危机。

第三,在预见房市泡沫上,萨默斯也不如耶伦。在2005年杰克森霍尔会议上,萨默斯发表言论反对耶伦提及的房市存在风险的观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