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数据再执汇市牛耳 美联储通讯社又放厥词

美数据再执汇市牛耳 美联储通讯社又放厥词

汇通网2013年07月26日08:21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尽管耐用品订单表现不俗,但初请数据的疲软仍令美元指数大幅承压。美联储在7月利率决议中可能对此前的利率指导性语句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正,该消息也引发了市场一阵骚动。

周五(7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现交投于81.80附近。隔夜美国数据再执汇市牛耳,尽管耐用品订单表现不俗,但初请数据的疲软仍令美元指数大幅承压。而值得留意的是,隔夜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Hilsenrath再度发文称,美联储在7月利率决议中可能对此前的利率指导性语句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正,该消息也引发了市场一阵骚动。

美数据再执汇市牛耳,初请疲软打压QE退出预期

隔夜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和营建许可整体向好,不过对美指影响极为有限。而颇受投资者关注的美国初请疲软令美指大幅承压,因该数据一向颇受投资者关注,而且在美联储QE政策可能转向的背景下,投资者对就业数据极其敏感,初请失业金人数的略微增长也引起了美元较大的波动。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6月耐久财订单增加4.2%,但在GDP报告中用于计算设备和软件支出的核心资本财出货6月下滑0.9%,5月为增长1.9%,凸显第二季经济成长放缓的程度。

此外,美国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4.3万人,预期为34.0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3.6万人,初值为33.4万人。美国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125万,至34.525万人。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为34.65万人,初值为34.60万人。

WestPac高级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过去两日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鼓舞,而在美国,数据表现则有好有坏,这令美元承压。”

他进一步表示:“美国整体耐久财订单数据不错,但核心资本财出货数据疲弱。所以总的来说,我们预计美国GDP数据趋弱,分析师在过去两周一直在下调预估。”

自上次会议纪要公布以来,美指一直维持震荡下滑趋势。而本周风险事件十分匮乏,投资者只能从美国经济数据中寻找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蜘丝马迹。因此数据的好坏时刻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

周五(7月26日)投资者仍需密切关注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业内各界预计,该数值将会从月初的初值83.9走高到84.7,而这也要高于此前6月份的终值84.1,并也超过5月份的84.5,再创近6年以来的新高。

“美联储通讯社”再度发文,提醒市场关注下周FED决议

回顾隔夜走势,除了美国经济数据继续主导汇市走向外,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Hilsenrath再度发文,提醒市场关注下周FED决议,也一度引发了市场骚动。

Hilsenrath隔夜在文章中提到,美联储在7月利率决议后可能将继续保持目前规模为850亿美元的每月债券购买计划,同时对此前的利率指导性语句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正。

在他的文章发表之后,汇市风起云涌,非美货币大幅飙升,美元兑日元汇价一度跌破99。但是实际上,这一飙升的理由似乎缺乏支撑,毕竟Hilsenrath文章中提到的内容并不算意外,对于联储在7月利率决议后保持债券购买规模的猜测更是正常,市场一直以来的预期都是自9月利率决议之後开始削减规模。

市场在他的文章之后选择大幅上涨,也许只是延续了近期非美货币反弹走势而已。不过他的文章也许能够起到一个效果,之前市场普遍焦点是9月利率决议,现在终于有人提醒:7月利率决议在下周就开始了。

目前来看,尽管以伯南克(Ben S. Bernanke)为首的美联储此前曾一再向市场各界暗示了当前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前景命运状况,但是目前,各方对其在与市场进行交流方面的表现仍然不甚认可。不过,基于近期金融市场的表现状况,似乎可以看出美联储似乎仍要继续按照其既定思路执行QE退出方案,而不会再如伯南克此前两度在讲话中那样小心翼翼。

业内人士指出,在美联储抛出退出QE路线图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已持续走高,但目前这一状况仍不至于威胁到美国经济的复苏,而事实上,抵押贷款收益率的走高,反而可能促使原先盼望利率进一步走低的购房者停止继续观望而及时出手。而以往的经验也证明,在美联储此前两度暂停增加购债时,股市仍然继续上涨,并未因此大幅回落。

专家因而认为,在各界基本已经认定美联储会在9月份缩减QE规模的情况下,美联储退出宽松措施的路线图也料将得到更坚决的执行,虽然,大家对伯南克此前在证词讲话中所使用的模棱两可措辞仍然感到困惑不已。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