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传声筒突袭汇市 美元再遭棒喝

美联储传声筒突袭汇市 美元再遭棒喝

FX1682013年07月26日10:1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Hilsenrath再度发文前瞻联储货币政策,而这也在7月25日纽约时段的市场上引发一阵波澜,美元指数遭受痛击,最低一度触及6月21日以来低位81.63。

Hilsenrath在华尔街日报刊登的一篇报导称,美联储(FED)可能讨论改变前瞻性指南,以强调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该文章令美元处于下滑走势。该报导并打击指标美债收益率脱离2.634%的近两周高位,这也利空美元。美元指数周五亚市早盘维持在一个月低位徘徊。

DailyFX指出,美元在隔夜纽约时段内持续回落,尤其在时段尾盘时,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Hilsenrath发文就即将到来的7月利率决议进行了评论,受到他的文章影响,非美货币在尾盘快速飙升。

这一跌势有效中止了美元周三的初步反弹势头,重回7月10日开始的跌势,当时美联储6月会议记录令投资者重新思考美联储何时会开始削减刺激举措。

素有“美联储传声筒”之誉的美联储观察家Jon Hilsenrath隔夜纽约时段尾端撰文提示政策的鸽派内容,包括美联储将会在下周会议上维持购债力度,而利率指导内容或做出一定改变等。

JonHilsenrath写道,美联储可能通过提升加息门槛的方式决定延长超低利率政策(需满足失业率降至6.0%,原先为6.5%)。作为提醒,美联储在多个场合重申,将至少在失业率降至6.5%之前维持零利率政策,同时通胀水平不得超越2.5%。

Hilsenrath表示,“官方多半会针对声明描述短期利率政策的言辞展开争论,最终告知投资者短期利率会在长时间内维持低位,美联储官员相信,帮助维持长期利率处在低位能够鼓励借贷、开支以及投资增长。”

Hilsenrath总结称,市场对加息时点的预期可能不会早于2015年,因此官方可能决定避免给市场造成任何可能改变这一预期的概念。

Hilsenrath文章要旨之一就是,正如上文所描述的,美联储会在下周会后的公开沟通中选择维持鸽派表达方式。这可能进一步打压美元汇率,因投资者不断消化“购债回收可能不会在9月启动”的预期。以欧元/美元为例,即便欧洲央行(ECB)也展现出终极鸽派立场,汇价还是升至接近1.3300,距离美联储首次暗示回收量化宽松(QE)政策时的1.34水平仅有百点之遥。

DailyFX表示,周四纽约时段内汇市的高潮出现在收盘之前。Hilsenrath发文评论了即将到来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他在文章中提到,联储在7月利率决议后可能将继续保持目前规模为850亿美元的每月债券购买计划,同时对此前的利率指导性语句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正。在他的文章发表之后,汇市风起云涌,非美货币大幅飙升,美元/日元汇价一度跌破99。

但DailyFX认为,实际上这一飙升的理由似乎缺乏支撑,毕竟Hilsenrath文章中提到的内容并不算意外,对于联储在7月利率决议后保持债券购买规模的猜测更是正常,市场一直以来的预期都是自9月利率决议之后开始削减规模。市场在他的文章之后选择大幅上涨,也许只是延续了近期非美货币反弹走势而已。不过他的文章也许能够起到一个效果,之前市场普遍焦点是9月利率决议,现在终于有人提醒∶7月利率决议在下周就开始。

法巴仍看好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分析师称,认为美元第三季度将走强的观点依然站得住脚,尤其在美联储今年预计将缩减购债计划的情况下。

但他们指出,但就为下周新建的美元多头仓位而言,风险回报情况不是很理想。想要美元重拾上涨动能,可能需要有意外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利差情况转为利好美元作为前提条件。

WestPac高级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过去两日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鼓舞,而在美国,数据表现则有好有坏,这令美元承压。”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7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高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4.3万人,预期为34.0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3.6万人,初值为33.4万人。美国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125万,至34.525万人。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为34.65万人,初值为34.60万人。

法巴分析师认为,美元目前的下滑反映了美元多头仓位过多以及利差向不利于美元的方向变化。但美元长期上行趋势未改,尤其是兑欧元和英镑等仍陷于衰退的经济体的货币。

美元指数已从本月稍早的高点84.75回落约3%,且已回吐6月19日至7月9日涨幅的逾61.8%。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强调,即使联储开始缩减资产买进规模,仍会在一段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

Forexlive的编辑Adam Button认为,市场在做多美元方面十分谨慎,至少在美元受到消息打压并出现恐慌式下挫时如此,因此市场后市可能出现典型的"卖传闻,买事实"的行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