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美联储完结宽松后欧元或成为G10最差

美联储完结宽松后欧元或成为G10最差

汇通网2013年07月26日13:0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走高后回落。在发达国家货币中,欧元面对美联储到底会多快回收史无前例的货币刺激措施时的表现最为脆弱。一旦美联储完结宽松,则欧元可能成为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的那一个。

周五(7月26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窄幅震荡走高后回落,目前交投于1.3277一线。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到底会多快回收史无前例的货币刺激措施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部分参与者认为,市场心态反复不定。在发达国家货币中,欧元面对这种不确定心态时的表现最为脆弱。一旦美联储完结宽松,则欧元可能成为G10货币中表现最差的那一个。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认为,虽然欧洲央行的基准利率仅有0.5%,但从通货膨胀、经济增长乃至就业等指标来看,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在十国集团(G10)中仍然最紧。一旦美联储开始收缩货币刺激力度,而欧洲央行又被迫要采取进一步行动刺激经济,则欧元将面临重大风险。

Faros Trading董事总经理Brad Bechtel表示,“每一个数据都让市场预期发生改变。现在,焦点无疑集中在美联储以及政策是收紧还是放松之上。而交易的成败便取决于投资者对削减货币刺激力度时机的判断。”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