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跌破99 谨防超级周前仓位调整

美元兑日元跌破99 谨防超级周前仓位调整

汇通网2013年07月26日14:2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延续隔夜颓势继续走低,现交投于81.70一线。盘中市场关注点主要集中在日本方面。考虑到下周外汇市场风险事件云集,美欧英三大央行利率决议齐聚,美国GDP、非农数据也将登场,在又一个超级周到来之际,市场仓位会否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前有所调整,也值得投资者在今晚警惕。

周五(7月25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延续隔夜颓势继续走低,现交投于81.70一线。盘中市场关注点主要集中在日本方面。

日本总务省7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6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0.4%,逆转此前跌势,为2012年4月以来首次同比上升,且创下2008年11月以来(近五年)最大升幅,表明政府摆脱通缩的努力显现效果。此前预期该数据上升0.3%,前值持平。

数据还显示,日本6月全国CPI年率上升0.2%,前值下降0.3%;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年率下降0.2%,这一指标与美国的核心CPI类似。日本7月东京核心CPI年率上升0.3%,与预期值一致,前值上升0.2%;7月东京CPI年率上升0.4%,前值持平。

核心CPI增长率的转正令不少日本官员窃喜不已,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mari Akira)周五称,国内物价水平在逐步向日本央行(BOJ)的通胀目标靠拢。他认为物价已经开始朝着政府2%通胀目标的方向前进。物价升高是在消费拉动的经济复苏中实现的,而不像此前的完全依赖于出口。

此外,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也表示,日本6月CPI增速为近五年最快,显示出日本正逐步由通缩转为通胀,将于今年夏季讨论和公布中期财政计划。

不过,尽管日本官员普遍较为乐观,但市场对此次数据结果并未表现的过于看好,日经225指数日内开盘后快速走低,美元兑日元也承压下行,跌破99关口。

瑞穗总合研究所分析师表示,CPI数据显示改善迹象,但看法保持中性;料日本央行年底左右可能必须进一步放松政策。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分析师认为,扣除能源的物价尚未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物价上涨的状况仍可能会昙花一现。瑞穗证券策略师兼分析师则指出,CPI上升主要是因日元贬值提高了进口成本,可以说“安倍经济学”起到重要作用,CPI上升增加了正面迹象。

此前,日本央行的经济评估就曾预计,本月公布的CPI数据极有希望转正,而数据结果也确实如期所料。不过,从后市来看,日本将要达成其既定的2%通胀目标,依然有许多工作要做。在上周末安倍政权成功取得参院选举获胜后,目前市场正期待其后续又没有更多经济改革措施出炉。

时段内其他货币对波幅普遍不大,市场人士在缺乏消息面指引的情况下,普遍选择观望为宜。美元指数盘中延续隔夜颓势继续走低。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基本面消息依然有限,仅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值得投资者留意,若表现好于预期,有望提振美元走势,反之则将令其进一步承压。

考虑到下周外汇市场风险事件云集,美欧英三大央行利率决议齐聚,美国GDP、非农数据也将登场,在又一个超级周到来之际,市场仓位会否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前有所调整,也值得投资者在今晚警惕。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