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若美联储调整前瞻性指引 市场或再大起大落

若美联储调整前瞻性指引 市场或再大起大落

汇通网2013年07月26日23:2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观察家希尔森拉特认为,美联储官员们可能会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调整“前瞻性指引”,若果真如此,将导致美元大跌,并导致整体市场急速波动。

众多分析师周五(7月26日)表示,素有美联储(FED)通讯社之称的观察家希尔森拉特(Jon Hilsenrath)认为,美联储官员们可能会在下周(8月3日当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调整“前瞻性指引”,若果真如此,将导致美元大跌,并导致整体市场急速波动。

希尔森拉特周四(7月25日)撰文称,在美国当地时间下周二至周三(7月30-31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可能会考虑改变上调短期利率时间的阈值指引;尤其是,美联储官员们可能会讨论下调失业率门槛,还可能会下调通胀率阈值至1.5%。

希尔森拉特指出,正式地给出保证可能会增强美联储维持低利率政策的信息。

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已经表示,只有在失业率降至6.5%下方且通胀率升至2.5%上方的情况下,美联储才会加息

伯南克此前的相关言论已经导致金融市场在过去两个月里大幅波动,并促使投资者密切关注伯南克的只言片语,以图发现美联储放缓每个月85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

瑞穗银行(Mizuho Bank)资深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认为,如果美联储在前瞻性指引上作出任何调整,都将体现出美联储修辞的两面性,从而搅动市场。

该经济学家指出,市场已经非常专注于美国经济改善的速度,还未曾考虑到美国经济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的可能性,美联储此前也没有就经济所面临的反面风险给出过多解释,预计美联储会在月底的议息会议上表明美国经济走势尚未定型。

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美元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将是无法避免的。

在线外汇交易经纪商福汇(FXCM)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指出,如果美联储下调通胀率阈值区间,将给美元带来非常负面的影响,因为这将向外界表明,美联储立场朝着鸽派(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方向转变。

分析师们认为,美联储言辞的改变将迫使投资者做出挫折反应。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