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7月29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

7月29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

汇通网2013年07月27日22: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7月29日-8月2日当周,市场将迎来五大重磅事件——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数据。

在经历消息面极其清淡的上一周后,7月29日-8月2日当周,市场将迎来五大重磅事件——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数据。重磅风险事情前,交投谨慎将成为市场常态。特别是,考虑到“美联储可能释放很快削减QE的信号”,还可能宣布调整政策引导“门槛”目标,这种关键性的时刻会令一些投资者“窒息”。

周一关键字:谨慎情绪开始蔓延、美国成屋签约销售

2013年7月29日至8月2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一事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对商业领袖讲话

描述:周一(7月29日)是本周经济数据最少的一天,在经历消息面极其清淡的上一周后,全球市场最受关注的几大重磅风险数据将依次登场,市场将变得交投谨慎。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来袭,市场对美国数据将变得愈发敏感,关注晚间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上周公布的美国房市数据强劲。日本央行行长可能会提到“CPI转正”及重申宽松前景问题,但料影响很小。

周二关键字:德美消费者信心数据、澳洲联储言论

2013年7月29日至8月2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二事件:澳洲联储史蒂文斯讲话、咨询机构Fathom举行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圆桌讨论

描述:周二(7月30日)也缺乏明显亮点,可关注一些经济数据,包括德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经济景气、美国房价指数。澳洲联储主席将发表讲话,市场将密切关注以期待寻得8月6日是否降息的信号。此外,咨询机构Fathom举行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圆桌讨论,关注对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及政策前景的评论。

周三关键字:美国GDP、美国ADP、行情高潮“初来咋到”

2013年7月29日至8月2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三事件:英国央行决议会议第一天、美联储利率决议会议第二天(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

描述:周三(7月31日)是本周真正行情到来的第一天,因美国二季度GDP、非农先行指标ADP就业数据将先后出炉。目前市场预计美国二季度GDP表现一般但ADP就业可能不错,任何意外的结果都将引发市场大波动,特别是GDP数据的好坏将主导市场对“美联储是否释放9月削减QE信号”的预期。

周四关键字:美联储利率决议(凌晨)、行情高潮“如日中天”、中欧美7月制造业PMI、美国初请失业金

2013年7月29日至8月2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四事件: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行长发布会、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描述:周四(8月1日)凌晨02:00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是本周最受瞩目的时间。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释放9月削减QE的信号,还可能宣布调整政策引导“门槛”目标。若美联储果真释放该信号,将导致市场遭遇剧烈波动,特别是美元将急剧飙升、非美资产将全线下挫、股市受重击,特别是到周四亚洲市场开盘后,新兴市场将遭遇大规模资本外流……若美联储仍未释放很快削减QE的信号,市场反应将相对平静,美元指数可能会适度回落,从而支撑非美资产。

在美联储决议结果消化了几个/十几个小时后,中欧美制造业PMI及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在周四的剩余时段公布,不过这与美联储决议相比是大巫见小巫,因而数据影响力要取决于美联储决议结果。若美联储释放了很快削减QE的信号,且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将更如惊弓之鸟,风险资产卖压将加剧;其他情况下市场对这些数据的敏感度会下降。

周五关键字:非农/美国失业率、本周压轴戏

2013年7月29日至8月2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汇市)

周五事件: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讲话

描述:周五(8月2日)将迎来本周的压轴戏——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看该报告的好坏的目的仍倾向于用以臆测美联储何时开始削减QE。虽然美联储利率决议刚刚公布不久,但由于此次决议不会宣布即刻开始削减QE,因而无论其有没有释放很快削减QE的信号,非农报告对市场而言都同样重要。此外,周五还不乏其他重要的美国数据,如美国工业订单、个人收支及PCE物价指数,不过非农报告来袭之日将压制这些数据的影响力。

事件方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周五纽约时段的讲话也值得关注,布拉德今年在FOMC具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