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工业产出不佳 美元兑日元刷新时段高点

日本工业产出不佳 美元兑日元刷新时段高点

汇通网2013年07月30日09:0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3.3%,前值上升1.9%,日本6月工业产出年率下降4.8%,前值下降1.1%。受日本低迷数据影响,美元兑日元盘中快速走高,现已刷新时段高点98.21。

周二(7月30日)亚市早盘,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6月工业产出数据,结果显示年月率双双大幅下滑,6月工业产出降速为2011年3月以来最大。受日本低迷数据影响,美元日元快速走高,现已刷新时段高点98.21。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3.3%,前值上升1.9%,日本6月工业产出年率下降4.8%,前值下降1.1%。日本6月份工业产值较5月份大幅下滑,令外界对这一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逐步复苏进程产生一些疑虑。

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与《日本经济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6月份工业产值或下降1.7%。这是日本工业产值1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不过在4-6月的季度当中,日本工业产值较前季度仍增长1.4%。数据中包含的企业调查显示,企业预计7月份工业产值或增长6.5%,但8月份将下降0.9%。

目前,日本经济产业省仍维持对工业产值数据的评估不变,称其仍在逐步复苏。

受日本低迷数据影响,美元兑日元盘中快速走高,现已刷新时段高点98.21。稍早前日本6月失业率降至四年半来最低,经季节调整后为3.9%,预期4.0%,5月为4.1%,不过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

目前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20%,报13634.20点。后市日股表现或将对美元兑日元走势产生一定影响,值得投资者留意。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