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7.25%不变

印度央行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7.25%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21:4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中央银行继续维持现有7.25%的基准利率不变。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政策的制定需考虑排除来自外部的风险,尤其是国际金融市场的风险。

新华社记者汪平

孟买(CNFIN.COM/XINHUA08.COM)--印度中央银行30日宣布,继续维持现有7.25%的基准利率不变,同时存款准备金率也维持在4%,这一决定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印度央行还将对本财年(截至2014年3月)印度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从此前的5.7%下调至5.5%。

印度央行在当天发布的本财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说,目前政策的制定主要考虑在严控通胀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支持经济增长。尽管近期印度卢比大幅贬值带来压力,央行还是力争将本财年通胀率控制在5%以下。

印度央行行长苏巴拉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政策的制定需考虑排除来自外部的风险,尤其是国际金融市场的风险。

由于通胀有所缓解,今年以来印度央行已经连续三次降息,每次各25个基点,以刺激疲软的经济。但是6月以来,随着卢比持续贬值和物价上涨过快,通胀压力再次浮现。(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