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展望美联储 本周会议缩还是不缩?

展望美联储 本周会议缩还是不缩?

FX1682013年07月30日21:58分类:美联储

美银美林(BofAML)周二(7月30日)表示,投资者们正急切地想要了解,本周美联储(FED)是否会按照之前公布的时间线收紧超宽松货币政策,但其实他们不必那么担心。

该行经济学家Michael S. Hanson和汇率分析师Priya Misra称:"我们认为,FOMC仍然坚决支持缩减量化宽松,但他们不会在7月底就强烈暗示缩减将于9月开始。在我们看来,FOMC很可能在9月调低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这令放缓购债的决定复杂化。"

美联储对于2013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为2.3-2.6%,而通胀预期在0.8-1.2%。

Hanson和Misra曾预测缩减可能于12月开始,他们表示:"鉴于美联储很可能在本次会议上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所以市场可能需要重新考虑9月的缩减计划是否真的坚如磐石。"

上周《华尔街日报》的美联储"传话筒"Jon Hilsenrath写道,美联储很可能维持购债计划不变,但是必须指出,美联储官员仍有可能改变其前瞻性的政策指引,或者调整经济阈值,如果低于该阈值美联储将会被迫提升利率。

2012年12月,美联储曾承诺维持超低利率,直到失业率低于6.5%,以及通胀达到2.5%。打个比方,如果失业率阈值被降低,这意味着利率将会长时间保持在近零水平。

美银美林表示,美联储将会在每次会议上评估是否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而且这一切需要建立在经济数据的基础上。

他们说道:"这可能意味着缩减可能被推迟,甚至当他们最终采取行动时会令人感到意外。在本周的会议上将没有新闻发布会,也没有经济预测数据的更新。和我们期待的那样,如果FOMC在声明中几乎不做改变,那么他们的措辞已经清晰表明了其货币政策的条件性,那么市场就有可能把美联储措辞解读为'温和'的风险。"

鉴于近期经济指标的疲软,包括6月零售销售数据和房产板块增长失速,美银美林预测美联储最快于12月开始放缓货币刺激步伐。但如果美联储一到9月就开始缩减量化宽松,他们很可能在本周会后声明的第三、第四段中,通过措辞的更改来表达出这一意愿。

Hanson和Misra说道:"他们可能说,鉴于9月以来劳工市场持续的改善,委员会准备好逐渐放缓购债步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