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安倍经济学渐显效 日本央行本周或按兵不动

安倍经济学渐显效 日本央行本周或按兵不动

FX1682013年08月05日14:23分类:日本央行

路透近日针对分析师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因量化宽松举措(QE)和政府刺激措施逐渐渗透至经济领域中,日本央行(BOJ)料在本周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委员会将于周三(8月7日)、四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利率决定料在北京时间周四11:30-13:00发布。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将在随后的14:30召开记者会。

日本央行在4月4日祭出"惊世"宽松举措。央行承诺将持有国债规模提高一倍,并增加买进风险资产,以在大约两年时间内达成2%的通胀目标。

央行的刺激举措,再加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振兴景气政策,提振了家庭和企业的信心。

日本央行上次会议以来,经济已有所改善,核心消费者物价一年多来首次上涨,夏季奖金三年来首次增加,还有失业率降至四年半低点。

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指出,央行的许多委员相信经济复苏处于正轨,但部分官员希望看到更多数据来衡量企业投资的力度。

日本央行曾预计日本经济将恢复温和复苏,上个月央行表示经济增长"正在加速",这是央行连续第七个月上调经济评估。

外界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通过增加基础货币的承诺来维持货币政策稳定。

上述消息人士并称,尽管经济的正面迹象日益增加,但仍有些领域让人担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