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行长:设上限目的是维持物价稳定

瑞士央行行长:设上限目的是维持物价稳定

FX1682013年10月09日08:42分类:瑞士央行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二(10月8日)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瑞士央行将会保持瑞郎汇率的上限。如果有需要,瑞士央行将随时准备采取行动来维持物价的稳定。

瑞士央行在2011年9月份将欧元兑瑞郎汇价下限设置在1.20的强制性汇市干预措施,原因是由于欧债危机导致的大量避险资金流入,令其在面对本币升值压力时不堪重负,并同时危及到了其赖以维生的出口产业。

乔丹表示,"世界经济仍有下行风险,这令瑞郎处于高位。在可预见的未来瑞郎兑欧元的汇率上限仍是保持物价稳定的正确工具。瑞士央行准备好了保证汇率上限并且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至于设定瑞郎的汇率上限是否为造成财政盈余的原因,乔丹表示汇率上限的设定并非为了刺激出口,而是稳定物价和避免通缩陷阱。

乔丹表示,瑞郎的汇率上限并非"损人利己"的政策,瑞士对欧盟伙伴的贸易份额的上升并不是以牺牲其他利益为代价的。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