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央行主席称澳元汇价过高 澳元快速下跌

澳央行主席称澳元汇价过高 澳元快速下跌

汇通网2013年10月29日09:09分类:澳元

澳元美元汇价在周二(10月29日)亚洲时段早盘快速下跌30余点,一度触及日低0.9534,原因是澳洲联储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当天公开发表了对澳大利亚当前经济状况以及货币政策前景的看法,再度强调了该国经济的脆弱现状,并暗示政策需要进一步放松来支撑经济,这令澳元汇价显著承压。

史蒂文斯指出,澳元汇价目前高得不同寻常,与经济基本面状况不符,因而难以持久,日后必定下跌。而只有澳元汇率进一步下跌,才能帮助缓解该国出口部门面临的实际困难。

之前,澳洲联储副主席洛威曾在上周发表过类似的看法,使得澳元兑美元结束了此前持续反弹的势头。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澳大利亚新任财政部长也强调了该国经济与财政状况的脆弱局面。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