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强劲数据难敌趋势之力 美元继续一路向南

强劲数据难敌趋势之力 美元继续一路向南

汇通网2013年12月08日09:5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众多风险事件充斥的一周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完美落幕,尽管周内大多数主要美国经济数据均十分强势,但是市场趋势还是难以改变,美元以震荡下行的方式走低,在周内最低点附近收盘,暗示后市将依然承压。

本周(12月1-6日),众多风险事件充斥的一周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完美落幕,尽管周内大多数主要美国经济数据均十分强势,但是市场趋势还是难以改变,美元以震荡下行的方式走低,在周内最低点附近收盘,暗示后市将依然承压。

美元指数本周最高触及80.99,最低见于80.22,收于80.26。技术面上,三角形整理形态选择下行破位,确认了下行动能存在。下方支撑见于79.80和79.60,只有重新回到81上方,汇价才会筑底。

【汇市周评】强劲数据难敌趋势之力,美元继续一路向南

非农异常强势,美元受益仅昙花一现

美国发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0.3万人,同时,在就业参与率略有回升的背景下。失业率也下降到了7.0%。不过在美国11月份大幅向好的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巍然不动,美元指数短暂上涨后又回落到原地。

各界据此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预期也因而各不相同。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指出,11月份非农就业如此强劲而市场反应不及预期,或许是因为投资者早有预感所致。而同时,虽然这一数据进一步证实了美联储此前作出了“经济正在稳步好转”之判断,但是其程度尚不足以使美联储在本月17-18日的会议上就采取行动。美联储仍会在本月的会议上继续按兵不动,并对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状况加以更多观察。

而另一家投行高盛的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也指出,总体来看,美国近期的就业状况确实相当强劲。但即便如此,他仍然不看好美联储会在 本月晚些时候的年内最后一次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QE规模。甚至,该机构对于明年美联储会否在明年1月份的会议上作出缩减QE的决定都持有怀疑态度。

不过,也有业内其他一些机构给出了与此相左的看法。凯投宏观认为,在强劲的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之后,美联储开始缩减QE规模所需的一切数据证据都已经到位,因而,在12月17至18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已经没有理由不再采取行动。之前,美联储曾在9月份按兵不动后表示,暂不缩减QE规模的原因是市场利率水平突然走高和财政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但是眼下,这些状况已经不复存在。

而Jefferies的首席金融问题专家麦卡锡(Ward McCarthy)也指出,美联储很可能会在12月17-18日的会议上作出先行小幅削减量化宽松措施的决定,预计届时将会把每月收购国债的规模减小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而收购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的力度则将会继续维持在400亿美元不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