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欧洲央行余音难消 本周有哪些行情触发器?

欧洲央行余音难消 本周有哪些行情触发器?

FX1682014年06月09日08: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本周一欧元区将以假日起首,但市场不会缺乏调味剂:关键的经济数据包括各国就业数据——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月度指标,市场均料数据将有改善,这将为两国本币提供利好支持。本周末,欧洲数国和美国将发布通胀指标,这是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处在聚光灯下的数据,因此是潜在的市场行情触发器。

时光脚步永不停歇,市场已彻底作别上周“超级马里奥”的货币政策好戏,但欧洲央行(ECB)架设的多个政策火箭筒却注定将余音难消。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做的比市场预期的更多,但承诺的比市场认为的要少。在2012年欧债危机期间,德拉吉将直接货币交易(OMT)框架摆上台面,并承诺为捍卫欧元“无所不为”。

欧洲央行两次都把量化宽松政策(QE)的预期作为送给市场的福利,但区别在于这次市场并不买账。

一开始,欧洲央行的降息决定以及新的有针对性的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看上去对欧元产生利空冲击,这也是起初欧元空头所指望的内容。

德拉吉甚至表示,在放宽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还没有做完”。明确地暗示了未来的行动风险,但问题在于,印钞卖资产可能不像他暗示的这般容易执行。此外,欧洲央行可能希望在采取这一选项之前等一段时间,并观察现有的政策调整会对经济造成何种影响。

所以QE并没有离我们很近,因此虽然PMI指标提示了行业萎缩风险,多头仍将欧元/美元轻易送上2周高位。而上周五(6月6日)发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也没有勾勒出美国就业领域的更明确前景,结果大致符合预期。

本周投资者要看些什么呢?

多个基本面事实是不可忽略的:美国将坚持货币政策方针,欧洲不会在未来数月内采取任何新的行动,因此从这一层面来说,在今年秋季之前不会发生任何事。投资者将继续忍受缓慢而欠波动的市场格局至少两个月,之后汇市才会开始消化新的欧银行动预期,当然还有一个必要前提:局势迫使欧洲央行觉得有必要实施QE。

本周一欧元区将以假日起首,但市场不会缺乏调味剂:关键的经济数据包括各国就业数据——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月度指标,市场均料数据将有改善,这将为两国本币提供利好支持。

本周末,欧洲数国和美国将发布通胀指标,这是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处在聚光灯下的数据,因此是潜在的市场行情触发器。如果欧元区通胀再次创出阶段新低,那么欧元的下行风险将被放大。而上周的跌落反弹行情并没有形成趋势,买家会发现进一步推高欧元有多难。

亚太地区方面,新西兰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市场一致认为两家央行不会制造新闻。

更为重要的可能是中国的一系列公关经济指标,这才是驱动澳纽等地区货币走势的关键。需要稍加留意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将中国2015年经济增速预估下调至7%,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7.5%存在较大分歧。如果未来数日内的中国数据表现不佳,那么随之而来的负面人气将令澳元及纽元受累颇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