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数据打压加息预期 伊拉克局势引市场担忧

美数据打压加息预期 伊拉克局势引市场担忧

汇通网2014年06月13日08:3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连续两日下跌,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了经济疲弱的一面,抑制了对美联储对通胀强硬政策立场的预期。对伊拉克局势可能影响石油供应的担忧也使美元走软。

周四(6月12日)美元指数连续两日下跌,此前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了经济疲弱的一面,抑制了对美联储对通胀强硬政策立场的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称5月零售销售增长0.3%。尽管数据低于分析师增长0.6%的预期,但4月零售销售数据被上修至增长0.5%,前值为增长0.1%。

WorldWide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对预期经济成长增强的投资人而言,零售销售数据有些令人担忧。如果经济成长不增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就会降温”。

美联储将在下周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美国劳工部在另一份报告中公布,截至6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口增加4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31.7万人。

欧元兑美元上涨,为五个交易日内首见,但欧元仍离上周欧洲央行降息至纪录低点后触及的1.3503美元的四个月低点不远。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美国国债较可比德债利差收窄,令交易商对欧元兑美元近期跌势获利了结。

对伊拉克局势可能影响石油供应的担忧也使美元走软。交易商表示,伊拉克爆发战乱令投资人担心地缘政治冲突加剧,油价持续高涨。伊拉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

Esiner称,油价上涨可能损及美国消费者支出,这可能意味着该地区出现更普遍的不稳定局势,

美元兑日元下滑,近几日在日本公布强劲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降温后,日元走强。日本央行周四将开始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并与周五公布最新决议。

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扬,因新西兰央行升息至3.25%,带动了对新西兰元的需求。

美元指数纽约尾盘跌0.28%,报80.565,欧元兑美元升0.18%,报1.3554。美元兑日元尾盘跌0.43%,报101.63,美元兑瑞郎跌0.22%,报0.8982。新西兰元兑美元大涨1.48%,报0.8692。

美国10年期国债升14/32,收益率报2.588%,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且今日标售的30年期国债需求强劲。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