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央行如期维稳政策 周末前市场交投谨慎

日本央行如期维稳政策 周末前市场交投谨慎

汇通网2014年06月13日15:17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走低。日本央行维稳政策不变,美元兑日元走高,不过其他货币对波幅普遍较为平淡,日内晚间经济数据不少,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将是重中之重。

周五(6月13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交投于80.55附近。时段内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般维稳政策不变。美元兑日元日内有所走高,不过其他货币对波幅普遍较为平淡,投资者在临近周末伊拉克局势恶化的背景下,交投整体颇为谨慎。

日本央行6月13日公布的决议显示,央行继续承诺以每年60万亿-70万亿日元的规模继续扩大基础货币,且为委员会一致同意的结果。日本央行决议称,经济继续温和复苏趋势,维持经济评估不变;上修海外经济预期评估;将继续执行QQE(量化及质化政策);日本CPI年率升幅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约1.25%。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举行新闻发布会,预计他将继续强调,日本有望在2015年4月开始的财年实现央行的2%通胀目标。如果他针对实现通胀目标所表达的乐观立场,可能让部分投资者对今年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有所降温。 

Brown Brothers Harriman资深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表示,“很难找到上调美元兑日元预期的理由。”他说,“黑田东彦可能继续保持乐观,不会像很多人预期的那样,在短期内出台更多宽松政策。”

美元兑日元日内上涨约0.2%,目前已重新逼近102关口,此前汇价曾在周四跌至101.60低位。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日元传统的避险地位可能将在后市限制汇价跌势,投资者谨慎关注伊拉克局势。伊拉克逊尼派伊斯兰武装份子周四包围了该国最大炼油厂,并继续向南逼近巴格达。

澳元兑美元时段内窄幅整理,日内公布的中国数据对汇价影响有限。中国国家统计局6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工业、资产投资及社会零售三大数据同比增速均表现乐观,或减少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

英镑兑美元则最新上涨0.2%,报1.6960。周四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利率可能比金融市场的预期更早调升。卡尼同时指出,央行下周将谨慎评估应对楼市风险的功过,包括不为人所乐见的放宽抵押贷款承作标准。其讲话对英镑构成显著提振。

日内晚间经济数据不少,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其中,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将是重中之重。隔夜美国零售和初请数据普遍表现疲软,日内若数据再度不振,可能打压美元进一步下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