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洲联储再耍降息嘴皮子 澳元延续隔夜跌势

澳洲联储再耍降息嘴皮子 澳元延续隔夜跌势

汇通网2015年04月21日10:0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周二(4月21日)公布最新一期会议纪要,显示在4月维稳利率的基础上,委员会认同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这与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的表态不谋而合,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发布后维持弱势格局,现已刷新日内低点0.7691。

“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不降息而保留市场降息预期,亦得异曲同工之妙。”对于澳洲联储而言,其政策决策似乎已深得兵法要义。澳洲联储周二(4月21日)公布最新一期会议纪要,显示在4月维稳利率的基础上,委员会认同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这与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的表态不谋而合,澳元美元在纪要发布后维持弱势格局,现已刷新日内低点0.7691。

澳洲联储纪要显示,当前的利率水平合适,但委员会认同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铁矿石价格跌势强于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抑制矿业投资。在考虑降息方面,讨论了资产价格、澳元汇率以及储户和贷款人对此做出的不确定反应等问题。让经济“有一段时间”对2月降息进行调整有好处。

对于澳元汇率,澳洲联储表示,经济需要澳元贬值。鉴于大宗商品价格疲软,澳元将很有可能进一步下跌。委员会讨论了在2月和3月会议前澳元汇率不寻常的交易波动。

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发布后继续走低,失守0.77关口。

此前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一(4月20日)表示,澳洲联储愿意在必要情况下再度降息,但对其可能影响到住房价格和债务水平的程度持谨慎态度。

史蒂文斯在纽约参加美国澳大利亚协会(美国澳大利亚协会)的一场演说时表明了上述立场,他还重申,澳元“很有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进一步回落。

记性好的投资者可能还记得,在去年末,史蒂文斯曾表态称,澳元兑美元汇率跌至0.75水平是适宜的。本月初澳元兑美元一度逼近该点位,但近来随着美元回调和澳洲联储决议按兵不动,澳元兑美元再度大幅冲高,这显然令澳洲联储感到有些忧虑。

因此,某种意义上说,投资者或许可以视隔夜史蒂文斯的讲话的日内的澳洲联储纪要,已为澳元下跌作出了口头背书。而在连续两个月维稳利率后,澳洲联储5月降息的可能性或许也已被进一步放大。

北京时间9:41,澳元兑美元报0.7692/93。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