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洲就业数据整体逊色 因美元走软澳元反弹

澳洲就业数据整体逊色 因美元走软澳元反弹

汇通网2015年05月07日10:48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时段内公布的澳洲就业数据整体逊色,4月份就业人口的减少几乎全部来自全职就业人口,但因美元同时段遭遇巨大抛盘全线走软,澳元快速反弹。

周四(5月7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短线快速探底会回升,最低触及0.7922,随后收复全部跌幅,刷新日内高位0.7976。时段内公布的澳洲就业数据整体逊色,4月份就业人口的减少几乎全部来自全职就业人口,但因美元同时段遭遇巨大抛盘全线走软,澳元快速反弹。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4月就业人口意外减少0.29万,预期增加0.5万,前值增加3.8万。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一如预期升至6.2%,预期6.2%,前值6.1%。

分项数据中,澳大利亚4月全职就业人口减少2.19万,前值增加3.2万。澳大利亚4月兼职就业人口增加1.9万,前值增加0.6万。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64.8%,预期值64.6%,前值64.6%。

此前,市场猜测澳洲联储(RBA)暂不会再降息,虽然澳洲4月就业报告整体逊色,但鉴于该就业报告自去年以来屡次被修正,令投资者对其真实度一直存有较大疑虑,故该份就业报告未大幅改变市场对澳洲联储货币政策预期。

澳洲联储周二(5月5日)进行年内第二次降息,澳元应声下跌后很快又展开反弹,因投资者思考此轮放松周期是否就此告一段落。决议没有提到可能有必要出台进一步举措,令投资者大胆猜测澳洲联储暂不会再降息。

日内稍早,美元在亚洲盘初短线快速拉升,全线走高,但随后遭遇巨大抛盘,分时图上呈现“倒V型”走势,回吐大部分涨幅,澳元兑美元受此带动触底反弹。

北京时间9:50,澳元兑美元报0.7963/6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