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商品暴跌澳元触及六年新低 欧元任性抗跌

商品暴跌澳元触及六年新低 欧元任性抗跌

汇通网2015年07月08日14:57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尽管希腊危机升级,但欧元并未因此而大幅承压,维持在1.10关口附近震荡。澳元兑美元触及六年新低0.7389,因中国股市大宗商品暴跌打压澳元。

周二(7月7日)亚市盘中,美指震荡整理,现交投于96.60一线,尽管希腊危机升级,但欧元并未因此而大幅承压,维持在1.10关口附近震荡。澳元美元触及六年新低0.7389,因中国股市大宗商品暴跌打压澳元。

澳元兑美元小幅走低,一度触及六年新低0.7389,因中国股市大宗商品暴跌打压澳元。关注明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该纪要将释放出美联储何时加息更多信号。

沪指自6月12日高点以来暴跌近30%,周二收至3727.13点,尽管政府接连出台救市措施,但对大盘提振有限。大宗商品全线暴跌,大商所、郑商所和上期所多数商品盘中触及跌停板。

中国证券报表示,中国应警惕股市下跌向实体经济蔓延带来的危害,应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澳元兑美元下跌受到了中国方面的压力,同时希腊危机的升级也打压澳元多头气氛。

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10关口附近,尽管希腊危机升级,但欧元并未因此而大幅承压。周二的欧元区领导人会议就希腊问题不欢而散,关注周末的欧盟峰会。日内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成为市场的焦点,投资者将从中寻求美联储加息的相关信号。

希腊周二提交给欧元集团的提案与其在公投中反对的改革方案大同小异,最终导致会议无果而终,希腊被要求在周四前提交更为详细的改革新方案,市场焦点转移至周日的欧盟峰会。

尽管希腊危机升级,但欧元仍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周二一度收至1.10关口上方。

花旗分析师认为欧元之所以如此韧性,因欧洲股票的投资者削减了对冲欧元的头寸。当投资者卖出欧洲股票时就不得不买回之前的对冲头寸,这提振欧元。

美元兑日元小幅走低,盘中一度跌破122关口至121.96,因股市、商品大跌以及希腊危机升级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增加了日元的吸引力。

日经225指数周三开盘下跌0.46%,盘中一度跌近2%,最低触及20067.59。

美国原油期货自上周四收盘已经重挫逾8%,为11月底来最大两日跌幅,周二结算价报每桶52.33美元。

美元兑加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1.2730附近,昨日汇价一度触及三个月新高1.2778,因大宗商品暴跌令加元承压,尤其是油价近两日大幅下挫。

北京时间14:20,美元指数报96.00/02。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