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高盛预计澳元仍有较大下跌空间

高盛预计澳元仍有较大下跌空间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3日08:34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高盛还强调,由于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将进一步宽松,澳元接下来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尤其是如果市场开始对美国的利率曲线重新进行评估的话

高盛集团分析师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尽管近期在铁矿石等大宗商品需求疲软等因素带动下,澳元汇率已经持续走软,但预计其还有很大下跌空间,预计未来12个月澳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0.67。

高盛指出,从外围环境来看,一些新兴市场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这无疑会导致相关大宗商品需求下降,对澳元汇率本身将是利空因素。此外,就澳大利亚国内经济情况而言,高盛认为该国零售和消费者信心等重要经济指标下滑已经让澳大利亚央行的政策倾向转为进一步宽松,而目前市场对于这一点并未完全反映。

高盛还强调,由于预期澳大利亚央行将进一步宽松,澳元接下来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尤其是如果市场开始对美国的利率曲线重新进行评估的话。(本报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