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兑美元 跌至六年低位

澳元兑美元 跌至六年低位

经济参考报2015年07月28日09:0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随着黄金和铜等大宗商品遭抛售,中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之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继续对澳元进行口头打压,这些利空因素合力助推澳元跌至历史低位。未来,澳元在逼近0.70大关之前似乎难以获得任何有效技术支撑。

受大宗商品需求不振、美元走强的影响,继上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之后,澳元兑美元27日仍然维持下跌态势,逼近六年最低水平,成为主要货币中表现最糟糕的币种。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元对美元27日早盘时段位于0.7277附近,在本地市场交易的尾盘时段则徘徊在0.7293附近,仍为近六年来低位。

这是澳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出现下滑。上周澳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国外市场澳元对美元最低触及0.7260,之后基本维持在低位盘整。其中,上周五因受中国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澳元下跌1.3%。《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近一年来,澳元兑美元已累计贬值近23%。

近期澳元走低主要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的影响。上周全球主要大宗商品品种价格持续走低,已基本回到2009年同期水平。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渐浓推升美元价值,也对澳元汇率造成影响。近期美国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的表态强化了对提前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大幅上涨。美元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

展望后市,不少分析师认为澳元将持续承压。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西太银行首席货币战略分析师罗伯特·任尼表示,关于希腊债务危机和中国股市的担忧,以及澳联储利率政策等因素可能意味着澳元走势在当前周期已接近底部,但不排除一系列可能令澳元继续走低的事件。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分析师也表示,随着黄金和铜等大宗商品遭抛售,中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之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继续对澳元进行口头打压,这些利空因素合力助推澳元跌至历史低位。未来,澳元在逼近0.70大关之前似乎难以获得任何有效技术支撑。(记者 廖冰清)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