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9月加息成空谈 非美成翻身农奴把歌唱

美联储9月加息成空谈 非美成翻身农奴把歌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1日14:3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隔夜公布的美国8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小幅上升,但是整体仍与稳健的劳动力市场相符,因此市场反应有限。日内重点关注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8月20日)在美联储鸽派决议之后,市场意识到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持续升温,全球股市全线下挫,其中上证指数大跌3.4%,美国三大股指也全线下挫,而避险黄金、美债倍受追捧,美指遭遇加息放缓以及美债收益率走低的双重打压。此外,隔夜公布的美国8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小幅上升,但是整体仍与稳健的劳动力市场相符,因此市场反应有限。日内重点关注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由于人民币贬值触发新兴市场货币大跌,使得欧元作为融资货币被重新买回,欧元从全球市场持续波动中得益,欧元兑美元更刷新一个半月高位,在美国不急于加息的背景下,欧元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欧元兑美元日图:目前欧元正在进一步构筑下降三角形,距离上方重要阻力位1.1470还有一定空间,技术指标方面,MA 组合呈多头排列,KD指标双线依旧稳健上行,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亦未显露收缩迹象,上行动能依旧强劲。日内建议短线在1.1220附近做多,上方阻力位为1.1460,下方支撑位为1.1160。

美国昨晚数据喜忧参半,美国8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0.4万人,尽管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四周上升,但仍连续24周低于30万人,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坚挺。虽然谘商会领先指标不及预期,但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创8年新高,可见美国房市稳健发展,且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亦好于预期。

美元兑瑞郎H4图:自从汇价于本周三下破此前构成的上行趋势线后,开启一轮顺畅的下跌趋势,仅在重要支撑0.9640上方稍作盘整,便又继续下行。技术指标方面,MA呈空头排列,虽然KD指标已处在低位,但仍未形成金叉,可见强势空头局面未改,MACD双线已稳健下行,目前汇价下行的目标位是0.9530。在该为附近汇价在开启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日内建议短线在0.9600附近做空,上方阻力位为0.9640,下方支撑位为0.9530。

日内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47.1,预期48.2,前值47.8。8月财新制造业PMI产出指数初值降至46.6,创2012年3月以来最低(上月终值47.1)。中国疲软的制造业令澳纽货币持续承压,不过美联储推迟升息预期使得跌势有限。

纽元对美元日图:目前汇价处在震荡区间0.6500—0.6650的上限附近,因此承压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指标方面,KD指标双线依旧上限,因此目前涨势未改,MACD动能柱依旧处于扩张状态,因此汇价仍有上行空间,因此建议激进者可在现价进场多单,止盈0.6650,并在该点位上方轻仓入场空单,上方阻力位为0.6720,下方支撑位为0.6500。

重点关注:

标准普尔发布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主权债务评级      

20:30    加拿大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2:00    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