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走强 因费希尔暗示存9月升息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走强 因费希尔暗示存9月升息的可能性

汇通网2015年08月29日09:5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五(8月28日)美元指数连升第四日,触及一周高位,因为尽管本周市场曾暴跌,但部分美联储官员并未排除9月升息的可能性。

周五(8月28日)美元指数连升第四日,触及一周高位,因为尽管本周市场曾暴跌,但部分美联储官员并未排除9月升息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从周一触及的七个月低位反弹,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因金融市场在近期风暴过后恢复平静。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联储不能等到升息已是势不可挡的情况下才开始行动。但他尚未决定是否支持在9月升息。这番讲话发表后,美元指数扩大涨幅。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认为,9月升息的几率基本是50%。他今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的委员。

利率市场交易商因此消化了10月升息几率超过50%的预期。

汇市投资者为后续将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作准备,其中包括就业数据,这可能扶助美联储决定下一步该采取怎样的政策举措。

DailyFX的汇市策略师David Song表示,“8月非农就业报告对市场预期的影响可能加大,如果美国就业岗位增幅进一步扩大,加之失业率下降,可能令对9月升息的预期升温。”

稍早,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均表示,并不对近期市场震荡感到恐慌。

布拉德在美国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行长年会的间隙表示,“没有发生任何导致美国前景发生巨变的事情,政策的基本轨迹将保持不变。”

梅斯特也持同样的看法,称美国经济能应对小幅升息,但她并没有承诺会支持在下月采取行动。

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扬0.5%,报96.101,盘中触及一周高位96.324。周一曾跌至七个月低位92.621,当日全球市场急跌,到目前为止美元指数已经反弹了3%。

美元兑日元上扬0.4%,报121.44,从周一触及的七个月低位116.15反弹。

欧元兑美元回落0.6%,报1.1180美元,远低于周一触及的1.1700美元之上的高位,当日全球市场遭大举抛售,促使投资者出脱以欧元为融资货币的套利交易。

北京时间5:44 美元指数报96.08/10。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