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大摩: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澳元下周走势展望

大摩: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澳元下周走势展望

汇通网2015年10月11日15:3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日(10月11日)就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澳元的未来一周走势提出了下述展望。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日(10月11日)就美元欧元日元英镑澳元的未来一周走势提出了下述展望:

美元

该行预计,美元指数的上行趋势在第四季度将受挫,原因如下:一,中国经济趋稳将使得投资者对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更感舒心;二,市场之前大量做多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这应足以使得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的涨势持续的更久一些;三,此外有迹象表明,美元年初至今的持续升值已经损害了美国经济,如上周五(10月2日)所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报告,这应会对新兴市场货币带来进一步支撑作用。

欧元

该行预计,避险情绪消退,欧元将来的表现将不如其他货币,因其作为一种融资货币的低位在上升,使其避险作用越来越高;此外,有关欧洲央行将扩大量化宽松(QE)的报导也增加了欧元的压力,不过风险情绪回归带来的一点好处便是,其将推迟欧洲央行(ECB)加大宽松的时机,这有利于防止欧元大幅下跌。

日元

该行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日元可能陷于区间波动,前景偏中性,不过其表现或优于其它融资货币,如欧元。

该行解释道,日本央行(BOJ)在上周的货币政策的会议上,维持了相对鹰派的立场,且预计日本推出的任何新的宽松政策都更有可能是财政宽松政策,而不是货币宽松政策,这应为日元带来一些支撑作用,因此,日元表现料将优于其它融资货币,如欧元。

英镑

该行指出,英镑也可能陷于区间运动,重点关注英国9月通胀数据和就业数据,不过最近公布的一系列英国经济数据较为疲软,表明英国首次加息时间可能会推迟,而不是提前;实际上,英国央行(BOE)在其上周公布的会议纪要中还预计该国通胀前景将相对疲弱。

不过该行称:“市场目前已经将英国央行加息周期预期推迟,不过我们不预计市场将进一步推迟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此外,需注意的一点是,英国央行在其会议纪要中更加关注英镑汇价对通胀的作用。”

澳元

该行称:“受中国经济趋稳推动,风险情绪大幅走高,澳元可能成为十国集团(G10)货币中最大的受益者。澳洲联储(RBA)在上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中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保持中性立场,且我行的经济学家认为澳洲联储在11月降息的可能性在下降,因而我们仍认为澳元近期有可能上涨,继续做多澳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