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洲联储称需宽松 澳元兑美元短线下挫近50点

澳洲联储称需宽松 澳元兑美元短线下挫近50点

汇通网2015年11月03日14:1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公布的利率决议维稳,但利率声明显示存在宽松的必要打压澳元,澳元兑美元短线迅速下拉近50点。澳洲联储此次决议维稳符合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

北京时间周二(11月3日)上午11点30分,澳洲联储公布的利率决议维稳,但利率声明显示存在宽松的必要打压澳元,澳元兑美元短线迅速下拉近50点。澳洲联储此次决议维稳符合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

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短暂下挫近50点,但随后强势反弹至0.7200关口下方,现交投于0.7193附近。

澳大利亚此次利率决议以及维持2%现有利率不变。

决议公布后,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声明表示,存在必要时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澳元走势与关键性大宗商品价格的跌势相一致;本次议息会议认为政策适宜,尽管商业银行上调利率,但目前利率水平仍足以支撑;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监管措施有助于控制住房市场的风险;将继续评估是否当前的利率设定有效;通胀率偏低,应当继续如此;澳洲经济前景已经略微得到巩固。

之前,澳洲联储在当地时间周10月6日下午的结束的会议上一致同意将政策基准利率水平继续维持在2.00%的历史地位水平不变,这与全体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期完全一致。之前,澳洲联储在今年2月和5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澳洲联储官员指出,全球经济正以温和步伐扩张,中国和东亚的经济形势近期出现一些进一步趋疲的迹象,但美国经济增速则将走强。关键的大宗商品价格比一年前下跌了许多,部分反映了供应的增加,包括来自澳洲的供应。澳洲贸易条件则在下降。未来一段时间预计美联储将会升息,但其它一些主要央行继续放松政策。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