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人民币继续大幅走低 拖累澳元下挫破位

人民币继续大幅走低 拖累澳元下挫破位

汇通网2016年01月06日15:3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周三(1月6日)早盘,中国人民银行大幅调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急跌,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汇价也大幅下挫,最大跌幅近0.8%。

周三(1月6日)早盘,中国人民银行大幅调低人民币美元中间价,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急跌,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汇价也大幅下挫,最大跌幅近0.8%。此外,因朝鲜进行首次氢弹试验,避险买盘料将继续买入日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1月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314元。消息一经出炉,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盘中大跌逾250点,与中间价双双刷新近5年新低。

信银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美国进入加息周期,而中国进入减息周期,这导致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不可避免。目前人民币的实际汇率仍高,因而有继续贬值的空间。

日线图上看,澳元兑美元已下破4个多月来形成的上升趋势通道下沿,今日若能成功收破,大幅下跌的空间将会打开,第一目标位看到0.69。

美元兑日元下行走势保持完好,目标位看到118整数关口。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自12月创下的7个半月低点始的反弹在经历了整固后面临回撤风险,汇价预计将落至1.0690/00水平;英镑兑美元如1.4600支撑未能守住,英镑/美元下行动能或进一步加速,探向多年长线低点;美元兑加元上行突破初步目标1.4005后明确了进一步涨势,进一步目标指向1.4190区域。

北京时间14:35,美元指数报99.36/37。

[责任编辑:刁倩]